🐟

换号了 不要关注

【杜方】我想与你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现代校园)01


1.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不服跪着 


燕高高中部有个非常神奇的班。
为什么说神奇呢,一般来讲,一个班有一个外貌十分出众的班草已实属难得,可这个班竟然一下子囊括了全年级唯二两个级草。不对,是校草,此班级全体女生如是说。

先说杜见锋,长得一脸正气却是个混世魔王。家里军官出身,爷爷是上过战场扛过枪的人。可惜他成天不好好读书,上课睡觉玩牌打游戏,下课就到处瞎混惹事,外面认识了不少所谓的小混混,学校里没人敢惹他。换句话说他就是传说中年级的扛把子。
按说大家都应该怕他吧,偏偏他这型招很多女孩子喜欢。一副痞子样无奈脸长得好看,大着胆子追他的女生数不胜数,他也交往过好几个,不过都是闹着玩儿的,没有一个能超过一个月。直到被上一任分手时哭爹喊娘寻死觅活的样子吓得连做好几个晚上的噩梦以后,他才再不敢乱交女朋友。
谁没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装逼岁月呢?多年以后杜见锋这样评价到。但拐了个媳妇儿回家,这高中读的太他妈值。

再说班长方孟韦,长期占据班级第三排正中间的学霸黄金座位。长得好,学习好,家境好,百分百完美好男友。不过别看他平时一副温和样,真要发起脾气来就像一头炸毛的小豹子,根本没人敢惹。所以他这班长选拔时得到全班最高票数通过,有意见的人也不敢、或者懒得吱声。
这样好的条件自然不缺追求者,他虽对每个女生都谦和有礼,但隐隐透出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气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真正倾心的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谢木兰。然而他也知道,对方眼里根本就没有他。不过正好,原本就不该早恋,他自我安慰到。

说到方孟韦,不得不提一提他那正在读高三的哥哥方孟敖。要不怎么说龙生九子各有不同,与他这个乖巧懂事的弟弟截然相反,方孟敖倒跟杜见锋是一个路子的人,成天插科打诨,心情好了逃逃课,心情不好了打打架,怎么跟家里不对付怎么来。可怜了他心都操碎了的好弟弟,学业以外的所有心思都花在了他身上,哥哥不肯回家,弟弟苦口婆心的哄着。哥哥抽烟喝酒,弟弟掏心掏肺的劝着。哥哥在外闹事,弟弟泪眼汪汪的拦着。你哪天如果看到方孟韦满面愁容,那多半是因为方孟敖。

这不,方孟韦又被班上的同学叫了出去,被告知他哥哥在篮球场跟别人打了起来,他火急火燎的赶到操场,这可好,跟他哥打架的可不就是他们班最让人头疼的杜见锋嘛。
两人大概刚打完一轮,脸上都挂了彩,被身边四五个同伴死死拉着,嘴里忙着骂骂咧咧。

“哥!”
方孟韦拨开看热闹的人群,一下子冲到剑拔弩张的方孟敖面前。他虽然经常惹事,当方孟韦还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哥哥满脸都是血的样子,急的眼眶都红了。

“哥,你没事吧?”
方孟韦扶着方孟敖的胳膊,慌张的上下查看他身上哪里受伤。 

“呸。”杜见锋把嘴里的血沫吐出来,看到对方来人火气更大:
“他娘的有种你们兄弟俩一起上,少在那儿叽叽歪歪娘了吧呔不嫌丢人!”

“你他妈再说一句试试!”方孟敖使了大力气挣脱拉他的人,刚要挥拳朝杜见锋脸上砸去,就见方孟韦身影一晃拦在了他面前。

“哥……”
方孟韦单薄的身体挡在杜见锋面前,声音都在抖,“我求你了行吗,别再惹事了。”

方孟敖一时没了动作,他最见不得的就是弟弟在自己面前这副样子,比任何人对他发火都管用一百倍。

方孟韦转过身,眼神冷静的看着杜见锋,刚才哀求的神色一扫而尽。
“杜见锋,我知道你谁的话都不会听,但不管怎么说,我都是你班长,请你现在回班上去。”
他语气坚定,身子站的直挺挺的,正对着杜见锋不屑的目光。

杜见锋扬起眉看着这个跟他一般高,却比他瘦弱许多的男生。他俩虽然在一个班,但一向没什么交集,在他眼里方孟韦就是个娇生惯养的公子哥,生的细皮嫩肉瘦胳膊瘦腿儿的,除了会读书半点屁用没有,和他这个自以为是的哥哥是两种不一样的讨厌。

“哦,班长啊。”
杜见锋换上一脸讽刺的笑容,轻飘飘的说:
“你不问问是谁先动的手吗?”

方孟韦咬了咬下唇,声音低了下来: 
“如果是我哥先动的手,那我代他向你道歉。”

“谁让你道歉了?”
杜见锋和方孟敖异口同声的说,只是语气的重音落的不一样。他俩互瞪对方一眼,都鄙夷的撇过头切了一声。

“哥。”方孟韦拉起方孟敖的胳膊,好声好气的说:“走吧,我带你去医务室。”

方孟敖看了自己弟弟一眼,又恶狠狠的瞪了杜见锋一眼,表示今天自己是看在弟弟的面子上放过你,才转过身和方孟韦一同离开。

杜见锋叉起手臂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的背影,心想这兄弟俩还挺有意思,哥哥是个惹事的主,还要弟弟忙着收拾烂摊子。方孟韦平时在班上端着一副正直班长的架子,没想到在自己哥哥面前软成这样。

正想的出神,没走几步远的方孟韦突然回过头,深深的看了站在原地的杜见锋一眼。

杜见锋没来由的被他望的心里一震,他竟从方孟韦黑得发亮的眼睛里看到了……担忧?他担忧自己做什么?怕他还去找他哥哥麻烦?

 

真他妈好笑,见了鬼的好笑。





TBC
-
设定是这样的:杜方高一下半学期,上半个学期两人不熟。方毛高三下半学期,所以方毛快毕业啦。

咦为什么他要毕业了我这么开心。*/ω\*)

评论(47)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