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02

 

安迪可以说是他俩这段感情从头到尾唯一的见证者,虽然两人走到这步跟她毫无关系,但她对赵启平始终带着愧疚。毕竟如果不是她,两人根本没机会认识。

尤其刚分手那时,安迪眼见着原本就偏瘦的赵启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胳膊腿能比她还细,整个人抽了魂一般,还对她笑着说没事。导致每回两人见面,看上去难过的不是失恋的人而是她。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赵启平都避免和她见面,一来不想让她有不必要的负罪感,二来别人的同情简直比瞧不起还要让他难受。


赵启平走出医院,一阵风吹的他从脖子凉到后背,他拢了拢外套走进对面的咖啡厅。

“启平。”安迪冲他招手。

两人面对面坐着,安迪搅着咖啡思索着怎么措辞。

“谭宗明什么时候回来的。”

赵启平不愿绕弯直接点题,但当他吐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才发觉有多陌生。对面的人也猛然抬头看他,显然这几年他们二人都在逃避提到这个名字。

安迪左右看不出他什么情绪来,终于叹了口气,缓缓说:“其实他回来也有半年了。

这半年一直在忙着公司的事。”

你也知道他父亲早就想让他进公司……”

安迪说完停住话头,小心地看着对面的人。

赵启平还是面无表情,视线落在咖啡杯的把手上。

安迪犹豫了一会儿,继续说道:

“其实当年离开……他也不想的,他……”

“但是他说分手,是在他爸送他出国前。”

赵启平出声打断,语气倒是很平静。

安迪立马闭了嘴,把“他这几年一直在通过我打听你的消息。”咽回了腹中。

一阵沉默,赵启平突然笑了,“你这么紧张干吗,都快五年了还这样,我看上去就那么脆弱吗?”

安迪低头默默喝咖啡,赵启平挑眉:“我在哪儿工作不会是你告诉他的吧?”

“你不知道你在我们市里的骨科很有名吗?网上搜搜都知道还用得着找我打听?”

不过确实是我告诉他的。安迪腹诽。

赵启平的手指在瓷杯的花纹上来回摩挲,若有所思。

一阵铃声打破了二人的沉默,安迪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又故作冷静地塞回包里。赵启平别开眼:“你可以去外面接。”

“垃圾广告而已。”安迪端起杯子掩饰自己的尴尬。

“你把我电话给他了吗?”

赵启平看着对面发愣的人,又问了一遍:“你把我电话给他了吗。”



再见着谭宗明大概是一个礼拜之后,在赵启平辗转反侧了几个夜晚,以及把手机设置为陌生号码拒接之后,他知道谭宗明还会再来找他。

两人站在医院门口,赵启平双手插兜看着这几年越发成熟的谭宗明,心想他又可以去祸害多少无知的少女或少男。

谭宗明把手里的袋子举起来,语气温柔的仿佛两人正在热恋:

“你以前喜欢吃的,西街烘焙的芝士蛋糕和热可可。”

赵启平当然没有接,这回他很冷静并面带微笑的开口:

“请问谭总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我想和你重新开始。”

赵启平纵使做了再多心理建设也没想到这人竟然可以这么不要脸,他大概目瞪口呆了一秒,伸手接过谭宗明手上的袋子,转身扔进了门口的垃圾桶。

“以前喜欢的东西,不代表现在也喜欢。”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进医院。

谭宗明没追上去,他站在原地看着赵启平挺直的背影渐渐消失,反而轻声笑了。

他的赵启平啊,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可爱。一身白大褂穿的真是好看极了。



TBC

-

我好怕谭总的人设被我渣崩掉,圆都圆不回来……

谭总我对不起你,你有什么冲我来吧。


插一张白大褂背影,图来自微博水印:



评论(16)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